隨著年底九合一選舉接近,民國黨前主席徐欣瑩今(10日)率領100名青年加入國民黨,並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授證,但也同時澄清,徐欣瑩的回歸,與年底選戰並沒有關係。

徐欣瑩為悟覺妙天禪師弟子,雖曾任國民黨立委,但也曾創立民國黨,還曾在2018年參選新竹縣長期間,獲得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大力支持,但依舊未能勝選,在各政黨之間輾轉後,仍決定重新加入國民黨。

國民黨上午也舉行歡迎記者會,由朱立倫親自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迎接徐欣瑩以及100名入黨青年。朱立倫酸稱,國民黨今天不像民進黨一樣,民進黨有錢、有權、有官位,國民黨有的只有志氣、愛台灣、為中華民國努力的決心。

另就徐欣瑩回歸國民黨,被解讀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兩屆任滿,年底新竹市長選戰的將發展為各黨激烈混戰的戰局有關。朱立倫則澄清,徐欣瑩是他的老朋友,徐欣瑩過去擔任新竹縣議員、立委,表現有目共睹,有人誤傳徐欣瑩是為了年底的選舉,但完全沒有這回事,徐欣瑩就是在國民黨最辛苦的時候回到國民黨一起打拚。

徐欣瑩表示,前陣子朱立倫去邀請她,要她回到國民黨,現在正是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希望她回黨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來努力,她一方面感謝朱立倫的邀請,二方面也靜下心思考朱立倫的話。過去幾年,她歷經副總統選舉、縣市長選舉、立委選舉、組黨、輔選、問政、選民服務等,這趟讓她成長學習的旅程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這片土地面對世界巨變的挑戰、疫情嚴峻的不安,台灣前途分歧的焦慮以及兩岸紛爭的恐慌,因此為了兩岸的和平以及台灣人民的福祉,她決定回到國民黨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