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散步撿到寶。1名6歲的英國男孩薩米·謝爾頓(Sammy Shelton)沒想到他會在薩福克的Bawdsey海灘,發現這顆長達10公分(約4 英寸)的鯊魚牙齒;經過科學家鑑定,這顆巨齒的主人是大約300萬年前的史前巨鯊,而牠們屬於2000萬年的生物,現在已經滅絕,根據資料推測,這個史前巨鯊可以長到67英尺長(約20公尺),重達60噸。

薩米撿到的這顆巨鯊牙齒後,把照片寄給東英吉利大學(UAE)的進化生物學家加羅德(Ben Garrod)教授,加羅德表示,這是巨齒鯊的牙齒,而巨齒鯊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鯊魚,它的牙齒在英國海岸線周圍並不常見。

目前薩米每晚睡覺都要握著這顆巨大的牙齒,他的父親表示,兒子當初是在Bawdsey被侵蝕的沙質懸崖下的海灘上發現了這顆牙齒,他非常喜歡這顆寶物。

教授加羅德指出,一般被發前的史前動物遺骸都很破舊,但這顆巨鯊牙齒狀況非常好。

根據資料,巨齒鯊是食肉動物,生活在大約 2000 萬年前,身長約在18~20公尺間,可重達60噸,有250顆厚實的牙齒,可以在抓住獵物時同時折斷獵物的骨頭,包括鯨魚。科學家判斷巨齒鯊吃任何牠喜歡的東西,但最喜歡的食物是鯨魚,偶而吃海豹,沒有已知的捕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