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底特律自由新聞》報導,前NBA球員Adreian Payne今(10)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橘郡遭槍擊身亡,年僅31歲。曾就讀密西根州大的他,和金州勇士球星Draymond Green做過隊友。

橘郡警局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37 分接到了一名男子遭人槍殺的電話,隨後他被送往了附近的一家醫院,並在那裡被宣布死亡,這個人之後被確認是Payne。警方以一級謀殺罪在現場逮捕了槍擊案的嫌犯,他是29歲的Lawrence Dority。

Payne在2014年NBA選秀首輪第15順位被老鷹選進聯盟,生涯先後效力於老鷹、灰狼、魔術三支球隊,3個賽季打了107場 比賽,沒有成為固定輪換,場均僅4分2.9籃板。

NBA官方得知此消息後也發文哀悼:「NBA和發展聯盟大家庭對於Adreian Payne的去世深表哀悼。我們向他愛的人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我對Adreian Payne去世的悲慘消息感到震驚,」密歇根州立大學教練Tom Izz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為他的家人、隊友和親人祈禱。Adreian深受隊友和教練的喜愛,尊敬他作為一名球員和一個人的價值。他帶著出色的天賦來到密歇根州立大學,並努力實現成為一名NBA球員的目標。斯巴達球迷將永遠銘記他的善良,被他的友誼和真誠的紐帶感動。」

金州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在受訪時表示,Green得知這個讓人遺憾的消息後「心碎(Crush)」。後者曾在NCAA 大三和大四時與Payne並肩作戰。今天勇士將和灰熊進行系列賽第4戰,目前他們2:1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