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持續增加,快篩試劑的需求也隨之上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9)日表示,由她發起,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及議員參選人吳崢共同推動的「快篩互助應援團」,已正式上線,服務範圍包括台北市文山、大安、中山、大同、士林、北投、松山及信義等8區。

苗博雅昨天晚間指出,近來確診案例增加,隔離案件也增加,需要使用快篩的時機越來越多,許多議員接到民眾求助,也很樂意把自費購買的快篩提供給民眾救急,但因力量微薄,沒這麼多快篩,「眼看快篩用完,就無法提供協助」。

苗博雅說,需要協助的人越來越多,我們無法坐視民眾求助無門,「雖然我們的力量微薄,但在關鍵的時刻,總是想為大家多做一點」,這次會集結眾人之力,以互助互信的方式,發揚「社區共好」的價值,共同幫助有需要的人度過難關。

苗博雅說明「快篩互助應援團」的三步驟,第一,有急需快篩試劑的民眾,可以填寫網路表單,說明急需快篩的原因,並留下聯絡資訊;第二,若確認資訊無誤,議員的服務團隊會派人送1劑快篩至民眾住處,但送抵時間將視快篩存量、緊急程度、索取順序等因素而定;第三,民眾拿到快篩,或買到快篩後,儘早歸還1劑快篩,讓服務團隊能盡快幫助下一位需要的民眾。

苗博雅強調,「有借有還」是服務活動能持續的關鍵,活動期間由歸還情況決定,他們會努力,直到自備和歸還的快篩都發完為止。「民眾的需要在哪裡,我們的服務就到哪裡。國家面臨考驗的時刻,就讓我們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