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拋出要打滿3劑才能參加旅遊團的震撼彈,引起旅行社、旅館業及遊覽車業者極度不滿,原本旅遊業就因疫情影響,整個產業一路呈雪崩式下滑,許多業者發不出薪水只好資遣員工、宣布歇業,影響到相當多家庭的生計。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呼籲政府立即提出有效、即時的協助措施,包括紓困

據統計,目前旅遊團整體已衰退8成以上,加上3劑限令,對於歷經「災情」正在災後重建的旅遊業來說,無疑又是一記重錘。觀光旅遊業因疫情受到重創,連帶遊覽車業也跟著蕭條,尤其此波疫情再起,更是面臨嚴峻的挑戰。據了解,疫情期間以來,遊覽車業出車率僅1成多,到目前為止,已有13家業者歇業。

金瑞龍指出,近期有遊覽車業者向他陳情,表示已有一個多月沒有出車,目前沒有團客,偶爾只有零星的散客湊團,實在難以維持生計,希望政府可以多提供紓困方案,讓他們早日渡過難關。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強調,3劑令對旅遊業無疑是雪上加霜,呼籲政府應協助業者進行營運薪資補助及特色團體旅遊補助,而不是冷漠以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特定人員參團旅遊都要打完3劑疫苗才能參加,之前政策上有說,未來若對於生活限制不要那麼大,當然要走疫苗打好打滿的路。

金瑞龍認為,未來會是與病毒共存的趨勢,世界各國也是這樣,所以打滿3劑是必經之路,只是對於第一線受到衝擊的旅遊產業,中央與地方必須拿出有效且即時的配套措施,才能實質幫助到旅遊相關從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