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對於刪除28億防疫用品相關預算認錯,並稱錯在自己當初相信中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稱,台北市當時申請12萬劑快篩,中央也給了73萬劑。不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強調,目前還沒送到。陳今(9日)更痛批,地方快篩劑短缺、人民難購買是事實,中央卻營造快篩劑很足夠的假象,「這樣只會讓人感覺非常官僚」。

陳智菡指出,台北市政府5月4日曾發函中央,針對5月4日至8日居家隔離者需要12.5萬劑快篩,原本就是中央應該公費撥補給地方政府,各個縣市都一樣,但目前還沒配發到。

陳智菡表示,另針對後來將陸續出現接觸者、隔離者會撥發73萬劑快篩,目前也還沒到,也是中央原本就該給地方政府的。

她說,現在地方政府碰到的困難是除了公費快篩劑,還要自購很多快篩劑給學校、市場等機關,這些快篩劑都跟廠商簽約了,但送貨過程中,廠商常說因為中央徵用的關係,無法如期到貨。

陳智菡強調,地方快篩劑短缺是事實,人民很難購買也是事實,「否則不會有很多人在藥房大排長龍的狀況」,中央不應該迴避問題、應正視問題,卻營造快篩劑很足夠的假象,這樣只會讓人感覺非常官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