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為歡慶母親節,辦理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感恩音樂會、校內慈孝家庭楷模表揚以及創意親子疊杯比賽,要讓孩子們用文字與音樂傳情、用疊杯說愛,提前陪媽媽們歡度母親節。 

嘉義市府教育處為了讓全市國小學童在母親節前夕表達對媽媽的愛與感謝,並引進元宇宙虛擬藝廊,請大同國小承辦全市國小學生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並請興安國小規劃元宇宙母親節卡片人氣王比賽。 

由各校評選出各年級圖文並茂的母親節卡片前六名學生作品,每校共計36件作品,上傳至元宇宙虛擬藝廊。全市國小親師生都可以進入元宇宙虛擬藝廊,欣賞各校學生作品,並為優秀的學生作品按讚衝人氣。大同國小學生設計的母親節卡片,充滿孩子對媽媽的感謝以及祝福、承諾。 

四年四班蘇品伃同學說:「媽媽謝謝您教我英文,幫我們洗衣服、買飯等,祝您長命百歲,母親節快樂!」六年五班江明柔同學說:「謝謝媽媽的照顧,我長大會賺100萬給您。」 

另外,感恩音樂會是該校結合校訂課程「大同三美」的美力大同之成果發表會,每年在五月份舉行。展現孩子們在音樂、英語與國語等課程中跨域學習成果。往年均會邀請家長們到校欣賞,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為錄影方式進行,再傳送至學校網頁,供全體親師生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