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大氣環境有利於降雨,各地雲量增多,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尤其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跟昨天相比稍降一些,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大多在21到23度之間,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27、28度,中南部地區29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

未來一週天氣,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也會稍微下降;週二至週四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天氣將明顯回暖;水氣減少,剩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五鋒面接近,環境趨於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六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轉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中部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清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