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波疫情狂燒的時間裡,媒體報導嘉義市是本島的一片淨土,在有的縣市確診數已經單日破萬的同時,嘉義市還維持在雙位數,讓網友驚呆。有些酸友稱,「嘉義市到底有邊緣?」市長黃敏惠在臉書上淡定回應,「嘉義市不邊緣,我們只是努力。」 

媒體報導,Covid-19新冠肺炎本土病例5日新增30035例,創下國內首次突破3萬大關,也連續8天單日破萬,其中「北北桃」台北、新北、桃園疫情愈加嚴重,新北單日本土確診已突破1萬例。面對各縣市確診一片紅的情況下,本島竟有「一片淨土」,單日確診始終維持雙位數,連續多天都沒有破百,讓網友驚翻了! 

在眾多縣市確診一片紅中,竟有4縣市維持在本土確診雙位數,本島為嘉義市93例,其餘為3個離島,包括澎湖縣35例、金門縣22例、連江縣6例。對此,就有網友在PTT以「嘉義市到底有多邊緣?」為題打趣詢問,直言嘉義市連續2天竟都沒破百。

該名網友表示,本島稍有規模的縣市,單日新增都破千了,其餘一般縣市新增也都破百,就只有嘉義市不同,4日增加72例、5日93例,居然兩天沒有破百;嘉義市超狂防疫,讓他都打趣地說「想不到嘉義市這麼邊緣」。 

對此,黃敏惠在臉書回應:「嘉義市不邊緣,我們只是努力」、「感謝各行各業齊心抗疫」、「感謝家長老師學生合作」、「防疫沒有假期不能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