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兩黨積極布局 2022 年選戰,國民黨桃園市長擬參選人羅志強近日買房、遷戶籍,成立行動競選總部、海選發言人團隊,但現在傳出,羅智強參選意不在市長,而是要搶下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席次。

5 日剛請辭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今( 7 )日到虎頭山公園發康乃馨、搶攻婦女選票,他也宣布成立「行動競選總部」。

羅智強日前宣布要召集「羅智強的羅智強」,海選青年發言人,今天他也公布第一位發言人,是長期跟在身邊,現年 27 歲的何元楷。

羅智強表示,他將會做一個「苦民所苦、最親民的桃園市長」,他也說現在的競選規格就當作已經被提名的規格來操作,所以黨內提名時程對他沒有影響。

但政治評論員李政皓說,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的錯誤就是給羅智強太多時間,民調如果羅智強做成這樣,不提名他參選會沒有正當性。

李政皓也說,其實羅智強的目標可能根本不是市長大位,而是瞄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如果選上桃園市長,空出來的那個立委席次,這也是羅智強下的活棋,步步進逼,讓朱立倫不得不把羅智強納入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