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今( 7日)新增 9245 例確診案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剛痛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把人民當猴子耍,今日再次批評中央,「病毒是敵人,快篩是盾牌,連快篩都沒有,不是共存,是棄守、甚至是投降」。

台北市今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問及黃珊珊如何看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現在是陣痛期、總統蔡英文說現在是最後階段,是不是在幫陳時中鋪路下台。黃珊珊表示,如果中央長官可以到第一線,就可以知道發生甚麼事,現在情況是在人民在排隊、很恐慌,藥師跟醫事人員都很辛苦。

黃珊珊表示,希望中央開放大家自由採購快篩,強調過去這段時間台北市訂購很多,但總在出貨時被廠商告知「中央徵用拿去做實名制」。

黃珊珊認為,病毒就像敵人,大家需要盾牌來抵抗,至少要有快篩來找出病毒,「如果我們連基本武器、盾牌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不是共存,這是棄守,甚至是投降」。

黃珊珊也哽咽說,最近很多企業打來說想幫原工作快篩,結果買不到試劑。台灣應該是一個很自由、開放的市場,應該讓國際上的快篩進來,開放大家自由採購。

黃珊珊也說,如果中央想要知道人民為什麼生氣,建議去藥房門口看看,就知道人民氣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