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蔓延,連續數日天天確診破萬。高雄市長陳其邁於昨(6)日戴上口罩視察「車來速採檢站」。不過只戴口罩的陳其邁被拿來與 5 日同樣做視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對比。

陳其邁昨晚到「車來速採檢站」感謝辛苦的採檢醫護團隊。他只戴上一個口罩就前往視察,而柯文哲則是穿上防護衣與其他防疫配備。

柯文哲臉書上發出視察的影片,其中能看見包含視察的官員與醫療團隊,幾乎全員穿著防護衣與N95口罩。

陳其邁昨晚透過臉書表示,專家會議結束後,到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的「車來速採檢站」,感謝辛苦的採檢醫護團隊,也再檢視一次小兒快篩陽門診上路前的規劃。

陳其邁強調「希望家長和小朋友不用再多跑幾趟,也能讓小朋友在第一時間給小兒科醫師診療。」,也再度感謝基層醫護、藥師的熱血加入,並強調高雄4個社區篩檢站可以讓小朋友們採檢、看病、領藥,一次完成。

另一方面,台北市北士科設置「快篩陽車來速」在(4)日正式啟動,柯文哲也呼籲衛生局要加強宣導民眾線上預約,能降低民眾在現場等候及作業的時間。

由於開跑塞車,柯文哲昨日表示會加開第3線道,民眾可騎機車、腳踏車前往,也呼籲民眾悠遊卡付款最快,也應儲值足夠的金額。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昨(6)日戴上口罩視察「車來速採檢站」。   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柯文哲視察車來速採檢站時,包含視一同察的官員與醫療團隊,幾乎全員穿著防護衣與N95口罩。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