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國會,多名立委確診,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6日)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因應疫情發展立法院議事相關事宜。朝野有共識,原則上5月底法定會期結束後,不開臨時會,但會保留彈性。

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一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及因應疫情發展研商立法院議事相關事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現在公務車派不出來、立法院連快篩劑都買不到,呼籲立院應準備好快篩劑給職員使用。他建議,除非有急迫性案子,否則不要開臨時會,但會保留一點彈性。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提及,過去有8月開臨時會的經驗,是否開臨時會,民眾黨保持彈性,若6月、7月疫情緩解,可以決定是否進行,「我們支持視訊質詢保持暢通」。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說,希望能在5月底前審完國營事業預算,臨時會部分,是否能等疫情紓緩再召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聽起來大家有共識,會期盡量在5月底前結束,但要保留彈性,有必要時且疫情趨緩下,再決定是否開臨時會。

游錫堃則說,原則上不開臨時會,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盼5月底前「繼續走」、完成,若有緊急狀況再處理,也能允許部分實體、部分視訊會議;另外,在沒有特權情況下,立院應保持快篩劑充足。

此外,朝野黨團也簽署協商結論,各黨團於13日中午12時前,將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及非營業部分之提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利於20日後續進行密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