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到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6日)盤點媽媽快樂不起來的四大困境,包含高物價與高房價兒虐案頻傳、兒少交安事故及停課居隔亂象,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正視並具體改善。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與新竹市議員蔡惠婷、新北市三重區議員參選人王景弘及板橋區議員參選人彭盛韶召開「今年母親節,媽媽快樂嗎?」記者會。

王婉諭表示,房價、物價的飆漲壓力,爸媽們非常有感,政府應正視通膨現象,而這兩年不僅房價所得比屢創新高,房租也是節節高漲,若政府打炒房措施繼續不痛不癢,講再多的母親節快樂也只會讓媽媽們覺得諷刺。

王景弘說,截自目前全國已有1700多所學校停班停課,不僅各縣市規定不一,停課也沒有配套,時代力量日前已有提醒,尚未見到政府具體解決。

王景弘提及,一旦學校有人確診,家長就得放下工作一同居家照顧,然而居隔單等不到,衛生所電話也打不通,還要面對自己小孩也可能染疫的壓力,家長們都非常憂心,要怎麼快樂起來?

另外,時力立委陳椒華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虐嬰事件,呼籲完善產後護理之家評鑑制度。她要求衛福部修正《護理機構評鑑辦法》及《護理人員法施行細則》,將現行中央的評鑑制度以及地方的督導考核制度透明化,把護理機構不合格的違規樣態、事實,將評鑑結果公開在網路上。同時,衛福部應修正兒少法,將兒虐機構督導不周的問題一併納入裁罰範圍,產後護理之家同樣也有責任監督不適任的照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