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今天(6日)公佈將訪韓出席典禮的外國貴賓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夫婿任德龍(Doug Emhoff)在確認名單之列。

籌備委員會表示總統就職典禮當天,將有包括143名外國駐韓外交使節在內共300餘名外賓出席。對於中國派出王岐山出席,南韓將其列為「領袖級」人士;根據往例,中方通常派遣副總理級別官員出席南韓總統就職典禮,而這次規格「高於以往」,南韓專家認為中方的動作是為提升韓中關係;傳聞王岐山將向尹錫悅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南韓新政府的信息。

美國方面,由於拜登總統即將亞洲行訪問韓國,所以就職典禮將由「白宮成員」任德龍率內閣官員、眾議員及總統特別助理組成使節團,到韓祝賀。

日本方面則尚未確認,推測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將受命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特使率團訪韓出席典禮,並拜會尹錫悅轉達岸田文雄對韓日關係的信息。若推測無誤,這將是自2018年6月以後,日本外務大臣時隔4年多訪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