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攀升,PCR篩檢量能吃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質詢時要求,北市府應增設篩檢站,並設置「兒童綠色通道」,加速兒童篩檢及給藥,當下衛生局長承諾會處理,現在卻改口稱「用藥複雜暫無法進行」,許淑華痛批態度冷漠,政策忽然轉彎是誰授意?為何高雄能,台北不能?

許淑華表示,她接到一位年輕媽媽投訴,她的小孩快篩陽性,趕緊到醫院排隊PCR篩檢,等了一個半小時,不但小孩累、口也渴,接著再等待取藥,因兒童沒有成藥可以服用,一定要等醫師開藥使用,且5歲以下兒童仍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在這波疫情當中屬最弱勢的一群,家長無奈的心情怎麼不令人痛心?

她提及,5月3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她直接反映這個問題,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北市目前染疫的孩童約833人,並要求衛生局加開「兒童綠色通道」,讓兒童能第一時間趕緊篩檢趕緊取藥,讓孩童服用,降低成為併發症或中、重症的風險。

「衛生局黃局長當下表示有需要會處理,這樣有同理心的承諾溫暖了多數的家長」但僅僅不到12小時,衛生局卻又公開表示「用藥複雜暫無法進行」,她質疑,不知道用藥複雜是否是真正的理由?用藥複雜就可以不加開嗎?這種冷漠的態度實在難以令人無法接受。

許淑華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都願意克服這點,早就已經設立了小兒快篩陽性社區特別門診、9家醫院附設小兒科特別門診。
許淑華說,大家本來都非常感謝台北市願意加開「兒童綠色通道」讓家長們放心,但現在又落空,把問題留給家長,柯文哲自稱亞斯伯格以沒有同理心而自豪,但她始終相信在第一線看過家長焦慮又無奈的醫療團隊不至於如此。

「為何政策忽然轉彎?到底是誰指使?誰授意?還是政策反覆是柯市府日常的常態?請大家評評理吧!」,她質問,為兒童爭取加開綠色通道有這麼難嗎?兒童有優先權利辦不到嗎?開設「兒童綠色通道」高雄能,為何台北不能?


「我還是要代表家長們請問市府層級為何政策忽然轉彎?」許淑華問,到底是誰指使?誰授意?還是政策反覆是柯市府日常的常態?請大家評評理吧。

柯市長自稱亞斯伯格以沒有同理心而自豪,但我始終相信在第一線看過家長焦慮又無奈的醫療團隊不至於如此。請問為何政策忽然轉彎?到底是誰指使?誰授意?還是政策反覆是柯市府日常的常態?請大家評評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