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的價格收購推特後,外界關注他會如何改革推特的經營走向。馬斯克前(4)日表示,未來企業和政府帳號可能需要支付「少許費用」才能使用推特。

馬斯克在推特寫道,推特可能會向企業和政府用戶收取少許費用(slight cost),一般使用者則可終身免費使用,推文引發外界好奇。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計劃收取的金額,以及非營利組織或記者等特定團體能否免費。

馬斯克是推特的狂熱使用者,有9086萬名粉絲。他先前表示,收購推特後,將改革審查政策,透過新功能、演算法改善產品,以增加使用者的信任。推特目前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但馬斯克希望私有化轉型,推特變成只受少數大股東監督,能更順利調整營運方向。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馬斯克告訴潛在投資方,他日後可能將推特重新上市,推特私有化後將重新調整營運結構,預計約需3年。

馬斯克在推特寫道,推特可能會向企業和政府用戶收取少許費用(slight cost),一般使用者則可終身免費使用,推文引發外界好奇。   圖:翻攝自馬斯克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