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週發送郵件通知,要求App開發人員及開發商務必在30天內更新「3年內未更新」的遊戲或App,否則會從App Store下架。此舉引起不少抱怨聲浪,蘋果在上週(4/29)回應,除了對所謂「長時間」及「老舊App、遊戲」有更清楚的定義,也將30天更新期限延長至90天。

收到限期更新通知郵件的開發人員及開發商,紛紛在推特上抱怨,引起眾開發者普遍疑惑、困擾、挫折與不解。有人抱怨許多被蘋果視為有問題的App,其實仍運作良好。更有人困惑地表示,App應被視為完成作品,而非不斷更新的持續服務。更有人直接吐嘈蘋果過時軟體政策標準不一,並發現仍有多年未更新的App沒下架的例子。

蘋果上週回應,將「長時間」明確定義為3年,超過3年完全沒更新的App,就要遵循蘋果的「不更新就刪除」政策。蘋果補充道,從2016年政策開始實行以來,約下架280萬個違反政策的App。蘋果也更新期限從收到通知郵件起30天延長至90天,能稍微緩解小型開發商或獨立開發者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