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多點爆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買快試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台灣「獨步全球」的快篩實名制4月28日上路,雙北街頭藥局還是出現長長人龍,批評「買不到,真的就是買不到!」,三問指揮中心,相關防疫配套全都慢半拍,到底誰要負責?還是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蔣萬安發文質疑,快篩劑也步入當初口罩、疫苗的後塵,說好的超前部署?國家隊呢?民眾的怒火跟疑問,指揮中心看到了嗎?

他「三問」指揮中心,首先,政府4月宣布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是每月4000萬劑,兩個星期過去了,為什麼市場快篩供應還是不足?再者,政府徵用快篩試劑目前庫存有多少?還有,什麼時候才能啟用多元管道購買?

他指出,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已逐步轉向「共存」,但防疫物資如快篩劑一劑難求;公務人力天天加班,退休公務人員、國軍都要支援;醫療量能緊繃,急診室每天大排長龍。相關防疫配套全都慢半拍,到底誰要負責?還是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蔣萬安要求政府應負起責任,讓民眾不再為買不到快篩劑而焦慮,除了儘快讓民眾能平價、方便取得快篩劑,面對多數學生尚未施打疫苗,防疫武器僅有口罩及快篩,政府應該規劃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學校,讓家長及學生都能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