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與馬祖小心局部霧!今天(6日)清晨5時45分,台南市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提醒用路人要注意。水氣減少,全台都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東北部仍將有局部短暫雨,甚至有較大雨勢,民眾出門最好還是攜帶雨具。

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北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受到偏東風影響,白天偏熱、早晚偏涼,清晨7時,各地氣溫約在攝氏22~23度之間,白天回溫,北部可能達到30度,中南部上看34度,東部也有31度。

雖然天氣回暖,不過大氣仍不穩定,明天(7日)周末假期,各地仍然較為溫暖,但要注意午後雲量增多,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將有局部陣雨,部分平地也有降雨機率。

今、明2天的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與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明天金門也可能有局部霧,民眾行車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