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長達兩個多月,但始終未能攻下烏克蘭,戰事膠著,俄方不斷用各式大內宣以及大外宣作戰。就在4日,俄國官媒一篇報導,竟公開指控,在盧甘斯克地區發現烏克蘭軍方使用「黑魔法」的蹤跡。

俄羅斯新聞社(RIA)在報導中指控,在盧甘斯克地區的俄國軍隊,在一處軍事用地的牆上發現了神祕符號,報導提到,符號是用鮮血留下,如同撒旦的印記。

俄新社引述一段俄羅斯文化學家兼哲學家的戴斯(Ekaterina Dais)的說法,指稱這個符號結合了無政府狀態、武器和法西斯的思想,是一個「黑暗勢力的魔法咒符」。

由於神祕符號下方寫著「Zein」一詞,戴斯又向俄新社指出,在希伯來文中,「Zein」代表著劍或武器,稱黑魔法的執行者進行了儀式來強化武器,或者要求向他們發送更多的武器。

這則報導在推特引發熱烈迴響,引來全球網友嘲諷,「俄羅斯媒體會談論黑魔法文化?」、「俄羅斯還活在中世紀嗎?」、「外星人什麼時候要進去俄羅斯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