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證券報》昨(4)日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計畫在上海超級工廠附近,另建一座新工廠。新廠預計年產能為45萬輛,將提升特斯拉在上海的總產能至每年100萬輛。

據報導,特斯拉在5月1日寫給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的感謝信中表示,對當地政府為幫助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復工所做的努力,和調動資源、接送符合條件的員工返廠進行閉環生產,幫助工廠進行消毒工作等表示感謝。

該感謝信中還明確提出,特斯拉計劃在當前的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附近建設一個新工廠,用於生產Model 3Model Y,預計可增加45萬輛汽車的年產能,成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出口中心。

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共交付48萬4130輛電動汽車,年增235%,其中有超過16萬輛交付海外市場,滿足歐洲、亞洲等10多個國家的需求。而在特斯拉2021年93.6千輛的全球交付量中,上海超級工廠占比達51.7%。

針對特斯拉計劃在上海設立第二工廠的消息,上海某大型汽車配件企業負責人今天表示,之前業內就有相關消息傳出。此次特斯拉與上海官方的交流中已進行了確認,意味著離新工廠的到來已經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