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5)日在臉書宣布請辭台北市議員,表達參選決心。同樣有意爭取黨內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呂玉玲對此表示,歡迎羅來桃園,「任何的事情都可以來找玉玲姐姐,跟玉玲姐姐一起來為桃園打拚。」

羅智強日前才在桃園市龜山區購屋、入籍桃園,今早他在臉書發文, 宣布將在下週一正式送出書面辭呈,請辭台北市議員,強調自己接下來將專心的行走桃園、思考政見、為桃園市民發聲。

同樣也在日前宣布參選年底桃園市長的呂玉玲今早前往景福宮及慈護宮參拜,祈求疫情早日退散,讓民眾生活恢復正常。她表示,這次參選桃園市長,就是以「家給人足」做為參選的主要理念,讓家家可以豐衣足食,人人可以生活富足,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吃得飽、睡得穩、穿得暖,讓整個桃園都能家給人足,並拓展到整個台灣,這也是她苦民所苦,決意參選的主要理由。

對於羅智強搬到龜山、入籍桃園,宣布辭去台北市議員一職,下定決心要在桃園落地生根,專心拚桃園市長提名一事,呂玉玲表示「歡迎他來桃園,有任何的事情都可以來找玉玲姐姐,跟玉玲姐姐一起來為桃園打拚 。」

外傳黨主席朱立倫有意讓呂玉玲和羅智強分別在這段時間各自衝刺,減少硬碰硬的狀況,待朱訪美回台再做整合,呂玉玲回應,黨中央的選舉機制已啟動,她會一步一腳印勤走基層、廣聽民意,努力爭取民眾的支持與認同,爭取國民黨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