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經歷鋒面帶來連續降雨的天氣,今明兩天水氣略減少,西半部轉晴回溫,東半部仍偶有陣雨,預估梅雨季的第2波鋒面將於週末報到。氣象專家彭啟明今(5)日表示,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到10日,尤其8日母親節當天降雨可能會較為充沛一些。

彭啟明於臉書表示,今明兩天至7日上半天,水氣略減少,西半部晴朗回溫,預計中午高溫北部可以接近到28-29度,中南部超過30度,清晨低溫也回溫到20-22度,沒像之前那麼涼了。降雨的部分,這幾天午後靠山區偶有零星局部陣雨,東半部則仍偶有雨勢。

彭啟明指出,週末兩天中國南方仍有鋒面發展,預期雲系東移將對台灣有些影響,午後陣雨也增多,將持續到9日、10日,尤其8日的降雨可能會較為充沛一些,提醒民眾從事戶外活動要多留意。

至於首波梅雨滯留鋒面何時會來?彭啟明則說,12日之後要留意東亞可能發展一波較為紮實的鋒面,西南風也略增強,是否有機會成為典型的梅雨鋒面仍有待觀察,目前短期預測上在強度上仍有些不確定性,由於進入5月就是台灣典型的汛期,梅雨鋒面可能致災,也提醒民眾隨時留意氣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