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的香港籍選手Toyz,現為遊戲實況主、YouTuber,去年他因涉嫌販毒遭羈押,也爆出詐賭事件,目前Toyz全心投入於經營Apex電競戰隊與個人頻道。他前(2)日發出自己在台北車站外行乞的影片,Toyz拿著紙板寫下「10元就能讓我一天溫飽」,不料沒過一小時便遭警察驅離,在公園夜宿的體驗也讓他崩潰,直呼:「我沒想到會這麼苦」。

Toyz表示這次推出的「從零開始」企劃,為的是體驗在台北市社會底層的辛苦,將要讓自己成為一個「nobody」,在沒有任何資產的情況下要如何賺取金錢,便是他考驗自己的題目。Toyz請助理幫忙剪破自己要穿著的長褲,接著去便利商店索取紙板在上頭寫下乞討文字,他表示自己會將本次企劃獲得的錢都用於慈善。

Toyz在經歷對路人磕頭、被警察驅趕的乞討時間後,共獲得將近5百元的施捨,他又自掏腰包1千元,加上這筆資金拿去購買便當分送街友們。晚上則挑戰夜宿228公園,選擇在公園涼亭睡覺的Toyz半夜被工作人員突擊檢查,他才說公園蚊蟲實在太多,「根本睡不著」,堅持撐到早上體驗完整街友生活的他,經歷本次企劃感觸良多。

【更多的Toyz追蹤ToyzIG吧!影片看這裡!】

Toyz體驗行乞。   圖:翻攝自Toyz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