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黃偉哲今(4)日表示,南市新增795名,雖然佔全國2.7%左右,仍呼籲市民朋友高規格注意自身及親朋好友的健康,至於在工作、或室內場合請戴好口罩,避免感染,看到許多名人、政治人物、藝人或運動選手紛紛染疫,可見這一波Omicron疫情發展迅速,傳染力非常強,輕症及無症狀佔99.75%,但仍有0.25%中重症發生,國人應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增加保護力。

黃偉哲說,關於台南校園施打疫苗安排,有許多家長還在猶豫,擔心孩子施打後的副作用、身體不舒服及照顧等情形,6-12歲學童打疫苗的部分,南市府已進行施打安排,由於疫情升溫,小孩如未施打疫苗,免疫力較不好,他提醒市民朋友讓家中孩子施打疫苗,也請持續注意施打前後學童的身體保健及注意事項。

衛生局指出,台南市今日新增795名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包含397例男性、398例女性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發病日在4月26日至5月3日,其中包含192例為無症狀感染。795名病例中,有140例為居家隔離採檢後確診、75名為親友接觸個案、25名為校園接觸個案、18名為職場接觸個案,另有537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在疫調中。

台南市現行收治COVID-19個案之醫療量能還算充足,包含專責病房584床、專責ICU病床43床、負壓隔離床110床;空床率分別為92.8%、100%及84.5%。台南市將會持續配合指揮中心公布之確診者輕重症分流規定,讓確診者皆能獲得妥適的醫療照護。

教育局則提醒學童接種疫苗前後注意事項,請家長們注意疫苗施打前七日,要思考和詳讀須知,若孩子身體無不適再施打,鼓勵放鬆心情,多喝水提早休息,吃飽上學、不空腹,並備妥健保卡。至於學童施打後,現場時,請於接種後休息15-30分鐘,如有不適請立即向醫護人員反應,按住注射部分,勿搓揉;返家後可請3日疫苗假,多喝水、多休息、均衡飲食,兩周內避免劇烈活動,並持續注意身體保健與防疫措施,妥善保存疫苗接種紀錄卡,如有不良反應請立即就醫,並告知曾施打疫苗。

台南市大型篩檢站一覽表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現行收治COVID-19個案之醫療量能還算充足,包含專責病房584床、專責ICU病床43床、負壓隔離床110床;空床率分別為92.8%、100%及84.5%。台南市將會持續配合指揮中心公布之確診者輕重症分流規定,讓確診者皆能獲得妥適的醫療照護。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