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公布今(4)天新增312確診案例,高中以下學校及補習班總共有126班停課,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一波疫情的最大特色,青壯年族群占有6成到7成,為保持醫療量能,疏緩急診篩檢人潮,即日起彰化縣暫停受理「無症狀,未經快篩民眾」相關CPR採檢作業。

根據縣府教育處統計,彰化縣停班停課狀況,暫停實體課程7天(3所高中6班、9所國中15班、34所國小58班、1所幼兒園全園7天、18所幼兒園19班、1課後照顧中心1班、16家補習班16班)、預防性停課7天(1所國小55班)、預防性停課1天(1所國中1班、3所幼兒園3班)改採線上課程。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重症清零 輕症控管」,彰化縣目前個案數持續增加,有破千人的準備,依據國外統計,Omicron7成無症狀、重症佔0.2%,只有4%需要住院,2成5輕症,非高風險個案,無症狀免採檢,為了保全醫療量能,經過疫情調查先對接觸者採檢,再將輕重症做分流,輕者居家照護,重症者住院治療。

葉彥伯表示,這波疫情青壯年族群占有6成到7成,主要原因是感染的途徑先從社交場所得到後,再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孩子,小孩到學校,再傳染給同班同學。因此現在最應該關切的是65歲以上長者的重症高風險族群,目前雖只有佔大約7%,但仍要高度警戒。

彰化縣停班停課狀況。   圖/彰化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