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柯文哲先前就曾預言台灣會爆發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於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是否覺得柯預言很準?陳笑一笑後說「印度神童也不錯!」柯文哲下午被媒體問及看法,他強調自己是醫師,「不是算命的」,現在的疫情發展完全是先可預知,並反酸:「今天最大問題是一切都是事先知道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準備?」

有「印度神童」之稱的阿南德(Abhigya Anand)經常發布預言影片,近來有印度媒體踢爆,阿南德其實根本不是神童,知名度全靠父母砸錢堆出來,全家都是騙子。陳時中今被媒體問到怎麼看柯文哲對疫情判斷,陳說,預測是讓大家做參考,並提到「今天有看到印度神童,也都不錯」,大家可以多參考,不過疫情期間重要的是實踐者與工作者,有推測讓政府作為規畫的目標當然好,不過還是要有工作計畫,一步一步來做。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也被問及怎麼看陳時中的說法,柯先是笑說,PTT什麼kuso的東西都有,這不是預言,是科學。他相信若北市看得到,中央不管衛福部、國務院等資料更多,因為中央可以動用的資源比我們更清楚。

柯文哲強調,現在疫情發展完全事前就可以預知,這不是預言啦,我們是醫生、不是算命的。事實上,這些資料完全不是預言,完全按照科學資料,「今天最大問題是一切都是事先知道的時候,為什麼沒有準備?這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