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新光醫院合作推出「北士科車來速」今(4日)首日上路,造成現場車輛大排長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民眾出發前記得先預約,上網填寫資料,到現場才不會浪費時間。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由於柯文哲昨天隨扈確診,柯今天居家辦公一天,透過視訊線上線下方式舉行。柯文哲指出,目前全台灣PCR量能約19萬,所以為什麼會要求快篩陽性再來PCR,因為擔心很多民眾跑來做PCR,反而造成確診者無法被檢查到,現在「有症狀才做快篩、快篩陽才做PCR」,要讓PCR量能做最有效地使用。

柯文哲提到,另除非快篩劑可以很充足供應,不然縱使將快篩陽當作確診,也可能有黑數,因為可能很多確診者沒做到快篩,這點讓他比較擔心,可能當病例數增加到一定程度,會開始測不準,變成要純粹從臨床上判斷。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推出11處防疫急門診,今天士北科急門診車來速上線,有些稍微不滿意的地方,首日上路總是有些小差錯,感謝台北市民還是有水準,大家在車裡等1小時也不會吵鬧,還是很有秩序。

柯文哲也呼籲,拜託大家先預約才去,因為到那裡才填資料會卡住人家時間,希望大家出發前先看看網站上能不能預約,把基本資料填完後,到現場才不會浪費時間。還有,他也將要求11處防疫急門診裝備悠遊卡機,付費時採用「嗶」一下會比較快,信用卡刷一刷也很花時間,但民眾要記得儲值多一點錢,至少儲值500元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來採檢先預約。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