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月來電力事故頻仍。昨天 1 天包括三重、蘆洲、永和與台南安定區等多地停電,造成至少 5,500 戶受影響。立委鄭麗文今(4)日表示,在「蔡EE」治理下,政府蓄意隱瞞缺電事實,將停電事故歸咎在電網脆弱上。她更指出華視近期紕漏新聞百出,但 NCC 遲遲未予懲處;民進黨議員顏旭懋遭控涉運毒集團一案等,都在在顯示蔡政府對自己過失矢口否認,盼以時間沖淡百姓的記憶。

鄭麗文打趣表示,昨日本土新增 3 例停電案例,1 隻松鼠死亡。其中台南安定區,受災害影響戶數 308 戶,停電原因為松鼠誤闖,為「今年度第 3 隻英勇犧牲的松鼠」。

她指出,為了消除民眾「又把停電原因歸咎於小動物」的疑慮,台電台南區處還特別拍下松鼠犧牲的照片來證實確實是有小動物誤闖,但真正該消除的疑慮是「台灣為什麼常常在停電!」。

鄭麗文表示,台灣人都知道國內電網脆弱,但就是蔡政府裝不知道。她直言:「還是蔡政府不改善的原因,就是再次遇到跳電、停電、沒有電時,可以繼續用電網脆弱的藉口來掩蓋電不夠的事實?」。

她提到華視內部出包問題日漸離譜,這次連總統的名字都可以打錯成「蔡EE」。「連續出包六次,究竟是人為因素,還是內部員工故意為之?要不要朝國安罪偵辦?NCC 懲處要多久才能下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鄭麗文諷刺地說。

她指出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顏旭懋涉嫌擔任販毒集團的幕後金主,先是支付 1,700 萬協助毒品走私進港,之後的不當得利金額高達 3 億 7,500 萬元。雖然黨部火速開除顏旭懋的黨籍,民進黨卻沒有因此公開道歉,蔡英文推薦人選出事,自己卻隻字未提?

鄭麗文表示蔡政府治理下的台灣充滿亂象,但唯一沒有改變的是蔡政府從來不會認錯,只會不吭聲以為可以讓人民漸漸忘記。她強調自己往後會更常替人民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