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取得不易且成本偏高,朝野民代持續呼籲政府降價供應,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直言「政府若賣得非常便宜,就要擔心囤積問題。」該發言引起在野陣營政治人物反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4日)批評,又一樁何不食肉糜現代版。

就陳時中表示,快篩能越便宜,他也不反對,但若都是免費或非常便宜,也擔心會出現有囤積的情況。趙少康不滿稱,為了搶限量快篩試劑,蔡政府又逼大家冒雨上街排隊,明明是政府失職準備不及,快篩又貴又少,陳時中還甩鍋給人民,說怕快篩劑便宜大家會囤積,真是不合邏輯、不合常識、不合實情。

趙少康表示,本土疫情快速升高,單日確診數已經超過2萬人,高點會上20萬人,讓快篩試劑成了家戶必備品,台灣疫情明明比國外晚了一年才爆發,卻因為蔡政府沒有先見之明,竟然重蹈國外覆轍,國外所有亂象在台灣重演,民眾為了買快篩劑弄得人仰馬翻,陳時中不只不認錯道歉,還幫自己找藉口、牽拖是為了防人民囤積,蔡政府不仁,讓人民成芻狗。

趙少康也指控,請問陳時中,快篩劑是有保存期限的,誰會在家裡囤積一大堆?國內試劑數量不足是事實,根本原因是指揮中心事先沒有預期台灣疫情會飆升,所以根本沒準備,甚至還反對民間快篩,繼續讓廠商接單外銷。其實陳時中只要承認自己沒有遠見就好,竟然還罵人民囤積。

趙少更批評,雙北市政府喊出「以篩代隔」政策,加上確診、居隔人數必定快速增加,熱區的快篩試劑只會越來越缺,買不到快篩再度凸顯政府的自大又無能,讓人民受苦,居隔規定混亂、醫護瀕臨崩潰,整個防疫運作一團亂,國外都走過這些路了,台灣的大官到底為什麼連學也學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