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東大學中心校區已經連續封校 2 個月,但在 1 日仍驗出 1 例確診個案,校內 1 萬 3 千多名師生在 24 小時內被全部帶強制帶走隔離

2 日下午,山東省濟南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公布, 1日山東大學中心校區發現 1 名確診學生為無症狀染者,1 日起分批安排師生轉移至濟南、淄博、泰安、德州等週邊 4 市的方艙醫院與隔離賓館隔離。據悉,這次隔離轉運的人數約有 1 萬 3 千多人。

山東大學在 1 日之前,已經連續封校 2 個月,校門口被用鐵欄杆圍住,所有師生不能出校,一些職工只能在食堂打地舖。

校方在確診個案出現後,立即將發現病例的 10 號樓劃定為封控區,對整樓人員進行集中隔離。中心校區的其他區域劃定為管控區,人員不得出樓,由學校統一安排送餐。此外,學校得的中央空調暫停使用,理髮室、公共浴室、超市等暫停營業,並取消校內各類線下活動。

事情被爆出後,不少網友質問 :「為甚麼被封校還會有陽性,學生在校內真的安全嗎?」、「為甚麼要全員隔離?」,還有網友說 :「山東大學在病毒侵襲之前,自己封校一個月,結果還是查出確診」。

還有網友寫詩諷刺 :「零,你是我的驕傲;零,我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萬般無奈,山大為緩解學生民怨,特在校園內舉辦夜市,山大學生以詩詞作為無聲的抗議:零,就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