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兩個月的時間,各國紛紛予以經濟制裁以及武器援助,不少國家的領導人也接連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聲援。根據烏克蘭內部最新調查,烏克蘭民眾對於德國的總統以及總理,滿意度極度低落,甚至僅比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來得高。

根據烏克蘭研究機構Rating Group四月底釋出的最新民調顯示,有80%的民眾認為烏克蘭正往正確的方向前進,10%的民眾不認同,另也有10%民眾未回應此問題。

在俄國入侵烏克蘭戰事爆發後,烏克蘭民眾對於他國的武器支援,有約29%的民眾認為有幫助,但有65%的民眾認為幫助還不夠,其餘則無明確回應;另就全球經濟制裁俄羅斯部分,僅有20%的烏克蘭人認為有效,而這項數據在三月調查時還有33%。

此外,此項調查也針對九個國家的元首以及歐盟領袖的滿意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波蘭總統杜達有高達92%滿意度、英國首相強森87%、美國總統拜登86%、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76%、立陶宛總統瑙塞達75%、法國總統馬克宏75%、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66%。

另一方面,該份調查特別將德國總理蕭茲與德國總統史坦邁爾的滿意度拉出來說明,指出兩人的滿意度分別僅有30%和26%,不滿意度則高達54%和44%。

最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不滿意度有96%,發起侵略戰爭的俄國總統普丁不滿意度則高達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