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6至11歲莫德納兒童疫苗今(3)日開打,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頂溪國小了解學童接種情況,他表示,該校今日接種率約3成,不過也有不少家長在問BNT疫苗何時進來,至於是否可能開放疫苗混打,尊重醫療專業評估。

侯友宜表示,接種流程非常順暢,施打前也會穩定學童情緒,讓孩子們能按部就班接種,今日新北僅1所國小安排施打疫苗,接種率近30%,很多家長也很關心BNT疫苗何時進來;之後家長若有意讓孩子改接種BNT疫苗也可以。

侯友宜說,家長的意願還是最重要的,不管現階段莫德納或即將抵台的輝瑞BNT也好,希望能拿出最好的疫苗讓家長多一份選擇,選擇最好的疫苗讓孩子們來施打。

至於兒童疫苗是否能混打,侯友宜指出,疫苗的混打其實市府衛生局及醫療專業團隊都在思考中,這部份基本上都尊重醫療專業的評估。

衛生局表示,依照年齡不同,莫德納疫苗劑量也不一樣,6至11歲學童每劑為0.25mL,滿12歲的六年級生接種劑量基礎劑每劑為0.5mL,目前安排學校和醫療院所依不同劑量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實施接種,將於5月31日前為全市6至12歲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今日由頂溪國小先行接種,其他國小陸續安排中;另外,國小附設幼兒園滿6歲幼生及其他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學生,會由學校發送補接種單,學生後續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