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民進黨初選民調結果出爐,擬提名3男1女的名額下,由現任議員鍾宏仁何淑峰(女)及新人翁震州林秉宥出線;總計蘇系2席、英系及新系各1席。

新北市議員第三選區(新莊)應選7席,民進黨4席現任議員中,鍾宏仁(英系)、何淑峰(女、蘇系)爭取連任,因涉貪污案遭停權的陳科名(正國會)將以無黨籍尋求連之外,曾任副議長的陳文治(新系)在初選登記截止前宣布棄選連任,改由原本要投入第二選區(林口、五股、泰山)的助理林秉宥(新系)登記接棒。
此外,另有蘇系立委吳秉叡服務處主任翁震州、曾任陳文治助理的中港國小家長會長洪懿馥、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牙醫師同學許文琪參選。

新北市黨部上午公布民調結果,由鍾宏仁0.3533、何淑峰0.2837、林秉宥0.1584及翁震州0.1418出線。
國民黨在此區要提名4席,現任3席當中,蔣根煌(議長)、蔡健棠尋求連任,資深議員黃林玲玲(女)因年事高決意交棒兒子黃聖超,還有被稱「最美背後靈」的侯家軍成員戴湘儀(女)搶攻婦女保障,不必初選。不過此區競爭激烈,國民黨新北市黨部目前評估,此區要守住現有3席的難度不低。

至於其他新人,包括民眾黨提名國民黨議員陳明義之子陳世軒,實力不弱;時代力量提名外型亮眼的吳香君。曾任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秘書的臉書社團「我是新莊人許明偉」團長許明偉,決定以無黨籍參選。國民黨籍的資深媒體人郭岱軒也決定退黨,以無黨籍參選。此外,本屆曾參選但落敗的前北縣議員張喜財之子張志宏、朱約翰,都傳出有意繼續以無黨籍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