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3月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中選會拍板與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投票。民眾黨今(3)日舉行「十八青年動起來,我是國家的未來」挺18歲公民權齊步走活動,從立法院步行1.8公里至中選會,也預告將在全台啟動大眾走,持續倡議此議題。

號召「挺18歲公民權齊步走活動」,從立法院步行1.8公里前往中選會,宣示要在22縣市播種,落實還權於民,呼籲政府也要儘快推出友善青年配套。

民眾黨5名立委及黨公職、縣市議員參選人今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立委蔡壁如說,「永續台灣,世代共行」,年底複決需要965萬同意票的高門檻,民眾黨都是年輕軍,站出來一起呼籲,接下來就靠大家努力。

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民眾黨身為負責任政黨,也是最支持年輕人的政黨,進入立院第一年就推出一憲二法,稍後會步行1.8公里,象徵18歲公民權一路以來在藍綠惡鬥下超過18年,今天終於「剩下最後一哩路」,要讓民眾黨來完成。未來將在全台22縣市散播種子,一一倡議、協助青年、落實還權於民。

立委張其祿指出,從進入國會以來,最重要的主張「還政於民」、下修公民權年齡,是民眾黨第一個提出的,這次國會能完成修憲案,是民眾黨啟動的,但只是個開始,後續仍要全國選民投票複決,也是為何要發起全台大縱走,希望喚醒民眾。

立委高虹安則說,今年3月能通過18歲修憲案,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在國會有超過100席立委按下同意票,能趕上世界普遍施行的18歲公民權。民眾黨進立院第一年真的為此案做了相當大的努力,在修憲這關真的很困難,但就因為不容易,才更要站出來,讓全國各地的民眾知道,當我們投下同意票時,才能真正趕上國際潮流,還政於18歲公民。

立委賴香伶表示,距離年底選舉只剩208天,現在正要進入最艱困的門檻,她呼籲20歲以上的選民一個都不能少,年底965萬票要衝過去,讓18歲青年有公民權利,還有權利義務也要落實,與國際潮流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