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是不是太認真了?對貓咪來說,不一定要花大把銀子買玩具,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東西就能讓牠們玩到翻天。日本一名飼主這天拿出一雙免洗筷,沒想到竟然引起愛貓的注意,牠不僅用兩隻小手握住,還專注盯視變成鬥雞眼,網友看了全笑說:「眼神太幽默了!」

▲穿著「白色五指短襪」的貓咪「艾瑪」很喜歡觀察人類的一舉一動。(圖/推特帳號nekono_uzuki)

這隻可愛的曼斥肯貓咪叫做「艾瑪(エマ)」,根據飼主表示牠目前大約9個月大,對任何事物都充滿高度的好奇心,平時會監督飼主煮飯、上廁所,喜歡探索浴室以及觀賞窗外的小鳥,也喜歡啃咬木頭,例如桌子和椅子。這天艾瑪看見飼主拿出一雙免洗筷,認為又是什麼新玩具,立刻撲上前以雙手握住筷子,開啟飛機耳認真地盯視,只是牠實在太專注,竟然不小心變成鬥雞眼啦!

▲這天飼主拿出一雙免洗筷,艾瑪見狀立刻飛奔過來搶奪。(圖/推特帳號nekono_uzuki)
▲艾瑪:J個嘛……(為什麼要鬥雞眼還開飛機耳?)(圖/推特帳號nekono_uzuki)
▲艾瑪:是可以磨牙的好東西,本喵收下了嘿嘿!(圖/推特帳號nekono_uzuki)

網友看了照片都忍不住笑說:「鬥雞眼也太可愛了」、「喵:我空手奪白刃」、「貓咪全神貫注時的小鬍子造型很有趣」、「鞋貓劍客?」、「貓咪很嚴肅,但是看到眼神忍不住笑了」、「穿短襪的小白手也很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