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基隆市今( 2 日)新增 874 例確診個案。一間老人安養中心發生群聚感染,共 11 名住民和 2 名工作人員染疫, 1 名住民死亡。目前機構內有 7 名住民確診,3 名住民因急性症狀送醫,採集中分區照護。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在線上記者會表示,這間老人安養中心住民有 33 名,年齡從 68 歲到 94 歲,大部分都在 74 歲以上,共有 11 名住民感染新冠肺炎,其中 1 人死亡,另有 3 名因出現急性症狀送醫治療。

吳澤誠表示,目前有 7 名陽性和 23 名陰性住民在機構內,防疫人員已進駐指導分艙分流,採取就地安置確診住民,集中分區專責照護。衛生局也已要求合作的醫療機構加強照護,若病情有變化直接送醫。

吳澤誠也提到,15 名工作人員中有 2 名染疫,機構無論工作人員或住民都匡列居家隔離,在家 1 人 1 室或住防疫旅館,所有工作人員都適用 3+4 方案,但為維持機構量能,工作人員每天都要快篩,陰性才可以上班,並落實人員防護及各項管制措施。

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提到 6 至 11 歲學童施打疫苗,他表示,基隆有 1 萬 6344 名學童符合資格,意願調查到明天截止,相關統計明天才會完成,預計 4 日開始辦理學校接種作業。若不是在學者,可以到衛生所或合格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林右昌也說明,學生應在接種疫苗前有充足睡眠,避免在空腹及脫水狀況下接種疫苗,學校也會彈性調整課程,當天安排靜態活動,「學生可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勤紀錄,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如果有持續發燒 48 小時或嚴重過敏等不適症狀,請盡快就醫並告知曾接種疫苗,此外,疫苗接種後 2 週,學校也會調整課程避免劇烈活動。

基隆市長林右昌提醒,滿6歲學童皆種莫德納疫苗注意事項。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