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嚴峻,連日來確診數飆破新高。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確診數,截至昨晚已累計達210人,其中尤以第一果菜批發市場186例佔多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在與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討論後,決議自今(2日)晚起,無論有無接種疫苗,北農一市包括所有員工、承銷、拍賣員等皆需快篩陰性方可進入。

陳吉仲今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總預算案,會後針對全台拍賣市場疫情狀況,他表示自己上週已指示3位副主委督導農糧果菜批發市場、魚市場、肉品市場。

他表示上週更已行文指揮中心,若曾接觸過確診者,盼以快篩替代隔離,因「承銷人有家人能頂替,但拍賣員人數是固定的」,在不影響批發市作業下,預計先施行一週。

陳吉仲指出疫情因應措施包含將拍賣、營業時間拉長,從拍賣1至2品項改為3至4品項。

他表示自己昨晚在與黃珊珊通話後,兩人決議自今晚起,北農一市所有人員皆需快篩陰後才能進入;並補充指出因一市相對二市來的嚴峻,人員將優先自二市進行調度。

台北市市場處批發市場科科長張育瑋表示,北農已提出類似普篩的強制快篩陰相關需求;而為因應各拍賣交易形式有別,於一市進行1日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