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委託標案給新聞發生失誤的華視,引發媒體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假消息全球之冠,並集中在農業部門,今年給華視的相關標案合法辦理,有益政策推動,可保農民、消費者權益。

媒體近日報導華視新聞發生失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發現,農委會也委託華視進行網路操作,僅社群媒體維運經營費用,去年超過新台幣400萬元,今年可能近600萬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及所屬主管預算凍結案39案,安排陳吉仲率幕僚出席並備質詢。會前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上述議題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指出,按照國外研究,全世界假消息最多在台灣,假消息最多的部門並在農業部門,農委會之前遭受許多假消息攻擊,嚴重影響農民權益,甚至影響到市場價格,並針對政策做扭曲、錯誤的解讀。

陳吉仲並說,農委會所有的招標案都是合法進行的,今年給華視的相關標案也都是公開招標、依法辦理,重點是為了把農業政策說明清楚,絕對不要讓農民因為假消息散布損害權益,所以必須讓農民清楚掌握農業政策的正確資訊,以利政策有效推動,藉此照顧好農民、確保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