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竹外銷加拿大長達12年的蓮霧郭姓業者的紅蜜蓮霧,在高雄物產館產的穿針引線下,將外銷天頂等級蓮霧聯手各通路整裝上架,並在今(1)日於高雄物產館中庭,攜手生產農民、環球百貨代表並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見證下,農場場長樊豫興將傲人的蓮霧農產展示給大家帶回品嘗見證,以~高雄首選「高雄紅蜜蓮霧」強勢上場,進行產季最後清銷。

高雄物產館是高雄市政府農局管轄的農產推廣教育及提供遊客農業休閒的綠色園區,業務多元化,其中也包含協助農民與企業間的產銷整合及數位行銷業務,張清榮表示,這次首推精品蓮霧2.2斤「高雄首選」禮盒裝,特別規劃數量「有十粒」隱喻高雄的蓮霧「有實力」,此款禮盒專屬上架高雄首選電商平台銷售,原價1200元,現在只要888元,以往外銷加拿大且通過380項農藥檢驗的「高雄紅蜜蓮霧」,首次在台灣銷售,希望民眾藉此機會也能品嘗精品等級的甜蜜滋味。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新聞稿

姚志旺表示,「高雄紅蜜蓮霧」12年來每年10月,樹上還沒結果,蓮霧均已被海外頂級超市預購一空,未曾在台灣銷售;疫情期間原本盤商要用較低的價格採購,樊豫興堅定拒絕,並尋求高雄物產館聯手,將原本外銷等級的精品蓮霧推介給國人,經送SGS等單位檢驗,「高雄紅蜜蓮霧」均通過380項農藥檢驗,合乎國內外高標準,呼籲國人力挺頂級蓮霧,把握產季尾聲,品嚐看看從未台灣上市過的「台灣美味」!

農民表示,刻苦研究蓮霧15年,並在12年前成功打入加拿大、上海、廈門與香港等市場,經歷多年SGS等檢驗機構嚴格把關,獲得外貿商與海外市場的肯定,尤其蓮霧原本果實海綿體的創新改革,完全不同於目前市場蓮霧口感,百百呈現高紮實、更多汁、更爽甜的驚豔,改革後的高雄紅蜜蓮霧,冷藏過後的口感異常鮮脆,脆中帶甜,顆顆綺紅蓮霧結實飽滿,甜度高達14度以上,建議品嘗方式整顆大口咬不要切片,自然熟成的天然滋味,讓人心曠神怡,冷藏過後的蓮霧,花青素在陽光下更是嬌豔欲滴。

「高雄紅蜜蓮霧」今年首度在台上市。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