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評估,年底將有超過400萬人確診染疫、台灣將有4萬人死亡,牙醫史書華卻不以為然,直言能與柯文哲打賭400萬,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對此,柯文哲今天(1日)受訪時表示,這是認知作戰、刻意抹黑,且拿人命去賭不對,「誰理他!」

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客家委員會成立,對於此舉是否要搶客家票?柯文哲說,客家人佔台灣人口450萬,是很大族群,政治上總要爭取最大多數支持,所以民眾黨有原住民委員會、客家委員會;至於怎麼沒邀柯媽媽一起來?柯笑說,80幾歲了,不要折磨她。

柯文哲日前在台北市議會表示,年底將有400萬人以上確診,重症到加護病房的比率約4%,16萬人;新加坡死亡率約0.1%、美國約1%,若以1%推估,台灣約死4萬人。史書華則認為,今年整年染疫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少於4萬,柯市長給我400萬來捐慈善,高於4萬我捐400萬來幫助慈善」。

對此,柯文哲反擊說,這是典型地認知作戰,有時候從頭看到尾,會發現人家不是這樣講,「這不是斷章取義、是刻意抹黑」,他覺得沒必要搞到這樣。

柯文哲提及,政治上有攻防,也知道講者不是那個意思,卻故意抹黑,「為何要把政治搞得這麼卑鄙?這沒必要」,把人命打賭不對,而講的人也知道,他不是那個意思,卻故意抹黑對方。

柯文哲直言,台灣政治史上,從興票案、宇昌案、MG149案到葛特曼案,「我們過去選也不會做這種事,不會故意製造假案害人家,這是惡劣台灣政治文化,但怎麼辦?我也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