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4月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車臣軍和來自俄國遠東的布里亞特軍(Buryats)在俄軍佔領的烏南刻松基謝利夫卡村(Kyselivka)互相駁火,共約50人參與此事,尚不清楚傷亡人數。起因疑似是分贓不均。布里亞特軍不情願進行進攻行動,自認與車臣軍處境「不平等」,車臣軍只負責在後方對試圖逃跑的俄軍開火。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任命為中將的車臣魁儡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自普丁發起侵略行動以來以來就不斷刷存在感,他對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談判不以為然,表明自己只想繼續打仗,卻多次被拆穿,宣稱自己在線前作戰但所貼出的圖片及影片根本不在烏克蘭。

雖然卡德羅夫對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談判不以為然,表明自己只想繼續打仗,但是車臣部隊的實力屢遭質疑,並未在戰場上發揮重要作用。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長、退役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軍官葛爾金(Igor Girkin)曾不滿痛批,車臣士兵沒有參與戰役卻只會「擺出勝利景象打卡拍照」,讓自己在照片上看來雄壯威武。

此外,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還透露,有情報顯示,俄軍佔領的札波羅熱費多里夫卡村(Fedorivka)發生指揮官與士兵衝突,俄軍士兵以為任務就像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行動不會遇到反抗,但看到真實狀況後覺得受騙。據稱他們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秘密帶走,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