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新竹市新增 125 名確診個案,其中出現 2 例中症個案,今年累積確診數為 847人,目前仍在住院治療的有 60 名,採居家照護的確診個案有 486 人,另外還有 555 人因密切接觸而居家隔離。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新增的 2 名中症個案,其中 1 例是打過 3 劑莫德納疫苗的 60 多歲女性,屬於突破性感染,經就醫治療後已出院;另 1 例是未打過疫苗的 70 多歲男性,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政府通過的瑞德西病毒藥治療,情況穩定。

衛生局說明,目前有 24 校因確診持續停課或停班中,民眾可透過查詢「新竹市教育網」,接收各級學校、補習班、幼兒園暫停實體課程(停課)訊息,以及 6 至 11 歲疫苗施打相關資訊。

衛生局表示,民眾若自覺有相關確診症狀,可自行至國軍社區篩檢站採檢,該站昨(29)日已篩檢 372 人,檢測出 53 人陽性,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完成通報及疫調等相關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