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指走私毒品遭起訴的雲林民進黨籍議員顏旭懋劉建國的「好央甲」團隊成員,「好央甲」執行長許百芳今(30)日表示,顏旭懋並非團隊成員,他們要求國民黨立即道歉並撤下所有網路傳播訊息。

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毒品走私案,發現雲林民進黨籍議員顏旭懋捲入其中,更是背後重要金主,且有安非他命已流入市面,不法金額逾新台幣3億元,29日偵結起訴,求處無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罰金,並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對此,國民黨表示,顏旭懋在雲林縣從政多年,一路以來與劉建國、蘇治芬關係匪淺;劉建國更曾在臉書上PO出照片,認證顏旭懋是劉建國的「好央甲」團隊,身為蔡英文總統徵召的的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必須立刻對外說明他與顏旭懋的關係,對顏旭懋走私安非他命毒品一事表態。

劉建國辦公室則發出新聞稿指出,好央甲服務團隊執行長許百芳表示,好央甲遭受國民黨不實謠言毀謗,在此重申顏旭懋並非好央甲團隊成員,以正視聽以捍衛團隊名譽,要求國民黨立即道歉並撤下所有網路傳播訊息。

許百芳指出,清廉端正不從事任何違法行為,是任何一位民選的公職人員最基本要遵守的,不管是議員販毒或是張縣長胞兄特權打疫苗,張縣長胞弟「農業經營」名義違法濫墾濫伐,竊占國土地,只要違法都應嚴懲。

許百芳指出,屏東地檢署在去年12月偵辦漁船走私安非他命毒品案件,就已將顏旭懋列為共犯收押,國民黨當時並沒有提到劉建國立委與好央甲團隊,為何在民進黨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後,才來黑白講顏旭懋是好央甲成員,又說是劉建國親信,這樣的毀謗劉建國與本團隊名聲,國民黨此舉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一切都是為了張麗善選縣長而鋪路。

許百芳指出,更可惡的是在很多LINE群組上面,直言寫好央甲販毒,該照面上有雲林同鄉會黃銘得榮譽理事長、雲林夜市慈愛會陳鴻榮理事長、洪如萍代表、黃清財等人,這些都不是好央甲成員,僅用一張照片亂編劇情,如此惡劣行徑的傳播方式讓人深感不恥,他們將立即提告,揪出幕後藏鏡人。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顏旭懋涉嫌漁船走私安非他命毒品遭屏東地檢署起訴,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昨晚10點召開縣執、評委會,決議立即開除顏旭懋黨籍,取消下屆(20屆)縣議員黨內提名登記資格;縣黨部主委江宗保強調,民進黨對毒品零容忍,黨員涉毒絕不寬貸,一律採最嚴厲處分。

民進黨縣評議委員會召集委員邱峯通指出,根據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有關黨員之懲罰事項,由各所屬黨部執行委員會提案,移送評議委員會議決。顏旭懋是雲林縣黨部黨員,黨部連夜召開縣執委會、評委會,與會委員認為其行為已嚴重損害黨的名譽,無異議通過開除顏旭懋黨籍,這項決議符合紀律評議裁決條例之相關規定,將立即發送紀律裁決書。

江宗保指出,縣黨部執、評委會決議開除顏旭懋黨籍,取消其黨內提名登記,貫徹黨中央對於毒品犯罪零容忍態度,而不管是黨員或是黨公職人員都是同樣的標準,並不會因人設事,一切符合黨章規範。

針對部分有心人士刻意誤導顔旭懋為民進黨下屆雲林縣議員提名參選人,藉此攻擊抺黑民進黨,江宗保強調,民進黨對於黨公職人員提名都採取高道德標準,年底村里長、鄉鎮市代表、議員選舉提名作業,仍由縣黨部針對登記的40多名黨員同志進行各項資格審查中,還沒有報請黨中央核備,還未完成提名程序,所謂「顏旭懋為黨提名議員參選人」是惡劣的政治操弄,企圖用抺黑來謀取不當政治利益,請有心人立即停止散播這項不實訊息,黨部不排除對惡意散播不實訊息者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