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登上長榮航空班機!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攜手長榮航空公司獨家合作,於機上娛樂系統推出「新北天際影展」,今(30)日於華山文創產業園區舉辦「新北天際影展暨紀錄片主題週開幕記者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共同宣布自5月1日起,長榮航空全航線班機均可觀賞精選的新北市紀錄片,提供旅客觀影多樣選擇。

新北市政府多年來持續支持國內紀錄片創作者,除了辦理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競賽,提供導演獲取拍攝資金,也在影片拍攝完成後,努力拓展各種放映管道,從校園、社區、藝文場館的巡迴放映,到推薦參與國內重要紀錄片提案會,再向外延伸參加國際影展放映;今年新聞局更進一步與長榮航空合作,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首度飛上高空,讓紀實影像創作有機會在旅程中陪伴全球旅客翱翔天際。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紀錄片獎已連續辦理12年,多年來透過許多方式讓喜愛影像的朋友可以從不同的管道看到競賽得獎的優選作品及精彩的紀錄片,今年首度和長榮航空攜手,讓紀錄片跟劇情片一樣,也可以在飛機上放映,提供旅客不一樣的觀看選擇,感謝長榮航空願意和新北市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紀實影像創作及工作者,新北市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做紀錄片導演們的最佳後盾,讓「新北市紀錄片友善城市」實至名歸。

孫嘉明表示,長榮航空與新北市政府是長期的合作夥伴,此次雙方攜手再推出雙語的「新北天際影展」,除了讓全球旅客在飛機上欣賞台灣傑出導演的作品,也可體驗台灣『感動無所不在』的文化風情;為了讓旅客更容易的隨選隨看,長榮航空也在機上娛樂系統增加【新北天際影展】的選項,精選過去11年來榮獲「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優選影片讓旅客欣賞。

新聞局表示,「新北天際影展」精選12部適合各年齡層觀賞的紀錄片,將從5月1日起分4個檔期,以2部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短片及1部國內院線紀實長片,在長榮航空全航線的班機上播放。此次也同步推出「紀錄片主題展」,以機場概念打造展場氛圍,展出新北市支持紀錄片創作12年來的心路歷程、歷年優選影片介紹、精彩劇照及影片花絮,以及國際參展紀錄等,沿途經過擬真登機門、候機室、行李輸送帶、機窗等航空元素,讓民眾來到展場提前體會搭機飛向天際時,與新北紀錄片相遇的怦然心動,更進一步讓全球各地的旅客也能認識與關注新北市的優選紀錄片。

「紀錄片主題展」活動即日起至5月5日止,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華山文創產業園區中7A館展出,免費入場,現場除了展示新北市紀錄片獎12年來的點點滴滴,也安排4場放映活動與映後座談,另外長榮航空也特別將787夢幻客機皇璽桂冠艙以及經濟艙座椅搬來現場,並致贈具有紀念意義的登機證酷卡,民眾只要拍照、打卡即可獲贈精美小禮物,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主題網站https://www.doc.ntpc.gov.tw,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