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統測)4月30日、5月1日進行。但台鐵工會卻於勞動節5月1日發起司機不加班等準罷工讓鐵路停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批評,如果用罷工、不上班、不加班的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會讓國人同失望,尤其明天、後天多少學生要考試,帶來的不便,實在很不好。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台20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台鐵司機集體在5月1日不加班、罷工,交通部協調少數司機加班,名單又遭到外流,蘇貞昌說,交通部用誠心誠意,部長多少次和台鐵工會溝通,他相信過去百年的台鐵為台灣的交通做出巨大貢獻,全體國人同胞都肯定。他也知道百年台鐵僵化,非活化、非公司化不可,這不但是國人同胞的期待,也是前一陣子車禍受難家屬的懇切呼籲。相信台鐵的員工比任何人都期待台鐵好好改革,恢復往日榮光。

蘇貞昌說,如果用罷工、不上班、不加班的方法,讓乘客不方便,不會給台鐵加分。會讓國人同失望,尤其明天、後天多少學生要考試,帶來的不便,實在很不好。所以,他誠摯呼籲台鐵員工政府絕對會用最大的魄力、效力改革,是為了要提升安全,要安定台鐵、要保障員工福利,政府一定承諾、保證,請台鐵員工大家敞開心胸,向前走,恢復台鐵的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