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今天指出,科學家和衛生官員今年夏季前,應會更加清楚需以何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來因應下個階段疫情發展及何時接種。

路透社報導,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現從事臨床研究,以在秋季前判定下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追加劑應否特定針對1種獨特的冠狀病毒變異株,或是對付1種以上的變異株。

佛奇目前是NIH所屬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

佛奇今天華盛頓的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主辦的視訊活動中指出:「我們可能將在夏季時知道何時及什麼,來為人們提供追加劑。」

佛奇還說,衛生專家正在仔研究軼事性報告,即有關一些經篩檢呈陽性或輕症的人在服用輝瑞(Pfizer Inc)抗病毒口服藥Paxlovid 5天後的情況。

美國政府一直鼓勵有COVID-19重症風險的病患,儘快接受Paxlovid處方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