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第2天,今天(29日)星期五為身分證字號尾碼單數者購買,但民眾普遍反應還是「買不到」。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再找出「新議題」,指台北市政府公布快篩試劑進價79元,台中市府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則是59元,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快篩的最低成本就是59元。對於實名制卻還要賣到5劑500元?質問陳時中,花人民納稅錢、再讓民眾價購,難道不能再壓低售價嗎?

費鴻泰表示,若疫情平穩、快篩試劑沒有需求,大家還沒有話說。但疫情明顯升溫,民眾恐慌連基本的試劑都一劑難求,陳時中硬逼著民眾只能在市面上搶每劑200元、實名制每劑100元的快篩;甚至拒絕民間引進捐贈千萬劑每劑僅55元的快篩試劑?!指出單就每劑45元的價差,以政府採購1億劑推算,政府至少多花45億元冤枉錢,這可照顧多少學童營養午餐?政府為何要糟蹋這45億元?更造成市場搶不到篩劑的恐慌?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59元」快篩試劑進行解釋,指價格是指揮中心共同供應平台規定的契約價格,是中央設定的;當初1劑可以訂到59元,背景因素是當時快篩試劑的「產能高過市場需求」,廠商願意將賣不掉的試劑用低價、大量來販售,加上又要搶標,所以價格可以壓低,但隨著需求量增加,未來要談到1劑59元的價格可能性就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