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今(29)日全國新增11974例確診個案,桃園市鄭文燦表示,桃園今新增1938例,18歲以下376位,65歲以上58位。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確診主要來自工廠、職場、移工群聚。

鄭文燦表示,東陽老人長照中心的疫情,有一位住民快篩陽性,就全面快篩61位住民和照護人員,採檢後有5位確診,分別為2位住民、3位照護人員。

他指出,目前桃園確診主要來自工廠、職場、移工群聚。關於佳總興業群聚感染,入廠採檢的617位中,有60位確診,其中18人為本國籍員工,42人為外籍移工。另外,永平工商共採檢130位,有4位確診。

桃園市政府表示,因應確診者及居隔者快速增加,市民朋友如為確診者,可由桃市府衛生局網站進入「COVID-19確診者居家隔離主動通報系統」,填寫同住接觸者表單,快速匡列密切接觸者,也縮短開立居隔通知書時間。

市府提醒,確診個案之密切接觸者,在實施居家隔離「3+4」方案時(3天居家隔離 4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如有外出需求再進行快篩,若無外出則不用每日快篩,也提醒市民朋友持續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守護自己和他人的健康。